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甘肃天祝:马背上传播法治的种子

时间:  2021-08-04 18:38

在天祝县大红沟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通晓民风民俗、熟知法律法规,常年骑马奔走在偏远的村落,顶风冒雪,不畏艰辛,在平安天祝建设中,为牧民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弘扬法治文化,注入法治基因,成为牧民群众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天祝县大红沟镇很多放牧点地处偏远,牧民居住分散,信息闭塞。面对这种情况,大红沟镇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基层法庭、驻村工作队组成马背上的普法小分队,走进牧民圈房帐篷,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打通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有效夯实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党在牧区的向心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我们这里比较偏远,也没有太多的渠道了解外界的信息,镇上的宣讲小分队经常来给我们宣讲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等,我们听后很受益。”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群众李银柱说。
 


 


 

宣讲中,小分队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注重将政策性、实用性的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形式进行宣讲,有效提高了偏远牧区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懂法、守法、讲法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牧民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我们这里的牧民群众居住分散,宣传车辆难以到达居住地,宣讲小分队的资料需要马匹驮运,所以我们这里的群众把宣讲小组亲切的称为‘马背上的宣讲小分队’。宣讲小分队走牧场、进藏家,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声音送到农牧民群众的身边,有力促进了牧区的和谐稳定。”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党支部书记刘治邦说。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