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甘肃天祝:有事好商量 共谱和谐曲

时间:  2021-07-29 16:40

今年以来,天祝县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村(社区)和乡镇事务协商,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充分融入到协商过程当中,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上,走出加速度,迈出新步伐。

七月的抓喜秀龙草原绿草如茵,一望无垠。在蓝天、碧草、和风中,十多人围坐在一起,正在进行一场热烈的讨论。原来这是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组织召开的一次协商民主议事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返聘保洁员,打造平安景区。

图片

“今天我们召开民主协商会,是为了激活平安细胞,创建平安景区。我们现在景区的环境卫生,有点混乱,不好管理。今天我们把以前村上解除合同的保洁员再返聘到旅游合作社,打扫环境卫生,进行车辆、马匹管理等,大家有什么意见,请发表。”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委会书记关宣巴说。

“书记刚才提的这个意见我觉得挺好,我们景区创办起来以后,没有打扫卫生的人,游客的车辆也乱停乱放,我们聘用这些人员以后,在景区打扫卫生、指挥车辆停放、监管马匹和景观牛,安全也好了,卫生也好了,景区就更好了,打造了平安景区,我觉得很好。”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村民陈国海说。

图片

“我们选聘的这16个保洁员,既要管卫生,又要管交通、安全、矛盾纠纷,工作量大,工作复杂,我有这样几个问题,第一应该分成几个组?第二每人每天发多少钱的工资?第三周六、周日游客多,工作量大,是不是应该多派几个保洁员?”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村民蒋汉杰说。

“工作量真正大,一天一百块钱不划算,把人一天熬到黑,一天200元或者300元,我觉得比较合适。”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村民马三荣说。

“工作量大,任务重,工资也应该高一些。但是村上暂时也没那么多钱,也发不出来太好的工资,最好封顶就一百元。”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村民贾生海说。

“我们都是南泥沟村的村民,为了南泥沟村的发展,这些聘请的保洁员就辛苦一下,村上资金也有限。”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村民马脑毛吉说。

经过大家热烈的讨论,最终,为了南泥沟景区的发展大家就工资问题做出了让步,达成了统一意见。

图片

“为切实提高南泥沟景区整体形象,深化景区平安建设,使景区的市场秩序、文明服务、公共卫生、社会治安的综合水平全面提升,现在我们确定聘用这16个人,一要做好景区卫生管护员;二要做好景区安全监督员;三要做好交通秩序劝导员;四要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员。签完合同,大家就正常开始上班,共同努力打造好我们的景区。”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南泥沟村委会书记关宣巴说。

今年以来,抓喜秀龙镇把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按照“大事大议、小事小议、急事快议”的原则,重点围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草原协商,帐篷协商等多种方式,共组织开展协商议事5次,“急事快议”1件,解决农牧民群众热点难点问题4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协商,有效解决相关问题,得到群众普遍认可,推动协商民主在基层蔚然成风,真正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自己的事情自己协商解决。

图片

“下一步,我镇将以‘协商议事、协商建制、协商成风’为工作目标,以平安细胞为抓手,严格议事原则,明确协商内容,科学选题议题,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和途径,提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成效,全力打造平安景区,和谐乡镇。”天祝县抓喜秀龙镇党委副书记袁成祥说。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