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古浪县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7-21 16:36

古浪县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部署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

 

深化“包案督办化积案”专项行动,围绕推进信访积案化解,16名包案督办的县级领导带案下访、包案督办43次,统筹司法、行政等各方资源力量妥善化解,18件信访积案已化解16件,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合理诉求,化解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

 

图片

 

深化“多措并举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环境,组织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会和就业岗位推介等活动,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新增城镇就业1469人,开展创业培训417人,完成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6159人。

 

图片 

 

深化“强化监管保食安”专项行动,围绕解决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在便民市场、商场超市、社区进行“问检于民、你点我检”食品快检活动4场次126批,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成“智慧武威”与“陇上食安”平台对接工作,市场监管工作效能有效提升。

 

图片 

 

深化“提升服务保健康”专项行动,围绕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22所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发热门诊建设,全面提升县级医疗机构综合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加大基层医务人员培养力度,提升基层分级诊疗救治能力,着力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县人民医院新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区及传染病防控救治设施改造项目已投入使用。 

 

图片 

 

深化“改善环境促宜居”专项行动,19个乡镇配备专兼职保洁员3448人,建成垃圾池412座,挂牌命名“美丽示范村”10个,新改建老旧小区3个78户。实现乡村垃圾不乱丢、及时清运处理,乡村环境大为改善,农村面貌从“脏乱差”变为“洁齐美”的新变化。

 

图片 

 

深化“扩容提质兴教育”专项行动,围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新建义务教育学校校舍3. 2万平方米、体育运动场3.5万平方米,县职教中心易地迁建项目有序实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教育发展中的获得感。 

 

图片 

 

深化“基层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普法宣传90多场次,排查调处矛盾纠纷398件,梳理管控重大风险隐患10个,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图片 

 

深化“培育产业促振兴”专项行动,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着眼群众关注的惠农政策落实、技术服务跟进、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宽等急难愁盼问题,推动“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层次,提升产业效益,实打实助农增收。

 

图片 

 

深化“深化改革优环境”专项行动,大力推动乡镇惠民大厅规范化运行,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844件,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

 

图片 

 

深化“走访慰问暖民心”专项行动,各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体民情、解民忧、帮民难、暖民心,累计帮办实事243件,落实项目资金及帮扶资金124.64万元,宣传政策3540场次,化解矛盾纠纷206件,以实际行动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全县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通过“十大专项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初心充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各项工作持续提质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力量。

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