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教育整顿 政法英模】心系群众解民忧 履职尽责保平安——记天祝县司法局天堂司法所所长徐生江

时间:  2021-07-08 17:22

徐生江,2006年1月参加工作,天祝县司法局天堂司法所所长。工作中,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躬身书写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的坚守与追求。     
 

坚持踏实勤勉,努力练就基础本领。2006年大学毕业后,他招考到天堂镇从事党政办文秘工作。虽然大学开设了计算机课程,但到工作岗位后才发现好多工作不会,就连最基本的打字排版都不能熟悉操作。为了解决这个硬伤,他勤学苦练,经常利用晚上时间练习打字、制表,顺便把白天没有干完的工作完成。短短一两个月,他便熟练掌握了办公室各项工作,能够在主任出差时保证办公室正常运转。2007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他虚心请教,学习如何调解纠纷、如何制作案卷、如何写法律文书等,边学边干,参与纠纷调处,尝试为群众代写法律文书,很快胜任了新的工作。有些事情不怕不会,就怕不学,当初踏踏实实的勤学苦练积攒的本领让他至今受益匪浅。
 

常怀为民之心,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为群众办事过程中,他始终坚持“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作风,当下能办的事当下就办,不推脱不敷衍,不能办的说明情况,不能让群众误认为他是在推脱,对受理的每一件纠纷登记在册,合理安排时间尽快调处,做到有始有终。对电话来访群众,热情接听、耐心解答,能解决的事情当时就告知,不让群众来回奔波,在电话里说不清楚的,他上门服务。有一次,一位领导到村上暗访,用群众的手机给他打电话,要求他提供法律服务,他很客气地应答了。当时他并不知道打电话的是暗访领导,其实他对待老百姓一直就是这样的客气。他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老百姓能上门咨询政策、能打电话请求帮助,在有难处的时候想到他,说明老百姓还信任他。
 

认真履行职责,倾心树立司法形象。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工作人员,每天要面对大量的矛盾纠纷调解。每一件纠纷能否顺利化解,是考验他能力素质的一个重要指标。春节前后每天有时候要连续处理好几起矛盾纠纷,一起纠纷还未处理完,另一起纠纷的当事人已经在门外等候。清官难断家务事,有时候老百姓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也会产生矛盾,需要他劝导半天才能解决,但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基层人民调解员,更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排忧、为民解难就是他的工作职责,老百姓再小的事情也是事情,也要放在心上。他从事人民调解的这十几年里,调处的大大小小矛盾纠纷有1000多起。每当处理完一件件纠纷后,看到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夫妻破镜重圆,老人得到妥善赡养,邻居关系和好如初,受损害人如愿拿到赔偿款后,当事人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感恩的话语,一个感谢的眼神,一次道谢的握手,他感觉到所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源:天祝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