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天祝县打柴沟镇:激活平安细胞 筑牢平安之基

时间:  2021-07-05 17:03

今年以来,天祝县打柴沟镇始终坚持“重落实、求创新、寻突破、强根本”的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平安建设根基,以法治建设为保障,以治安稳定为底线,以宣传发动为动源,全面激活平安细胞,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全镇治安环境、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民安居乐业。

图片

家庭是社会的最小细胞,平安是百姓的基本祈盼,“平安家庭”创建激活最小平安细胞,夯实最大平安基础是“平安天祝”创建的重要工作。在打柴沟镇铁腰村村民王有德家“光荣之家”“平安之家”的牌子格外醒目,屋内窗明几净,桌子上摆满了儿子在部队获得的各种奖章和证书,王有德对平安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

天祝县打柴沟镇铁腰村村民 王有德:现在人们注重发家致富,平安是前提,有一个平安的家庭,才是一切的保障。平安天祝行动开展以来,镇村干部经常进村入户,给我们讲法律知识、平安要求,我觉得很好。我也是村上一名道路管护员,为了大家的平安,村里发生了纠纷我们也去劝解,基本上也没有大矛盾。

图片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就是为国家凝聚了力量,为民族积蓄了未来,自“平安细胞”创建工作以来,打柴沟镇对辖区内12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内部安全检查,重点对校园安保力量配备、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度以及校园内部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3处隐患漏洞及时整改。同时,定期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清理,对排查出的农用车接送学生、电动车无牌照等安全隐患18起,从严整治,防止对学生造成不良危害。累计发放宣传彩页800余份、宣传手册600余册,通过开展法治课、安全讲座、每天在学生家长微信推送安全常识等形式,向师生讲解法律知识、教授防范技巧,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

图片

今年以来,打柴沟镇以“平安乡镇”“平安村(社区)”“平安楼院”“平安家庭”“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企业”“平安市场”“平安商场(超市)”“平安商铺”“平安酒店”“平安娱乐场所”“平安工地”“平安路段”“平安车站”“平安宗教场所”“平安文化市场”“平安景区”“平安网络”等20个平安细胞创建工作为抓手,解决了一系列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如校园周边治安整治、预防家庭矛盾引发的“民转刑”案事件、道路交通安全、企业生产安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平安天祝创建中去,“积小安为大安”,形成全民创安的浓厚氛围。

图片

天祝县打柴沟镇政法委员 罗永萍:自全县上下深入开展美丽天祝,书香天祝,平安天祝三项行动以来, 我镇以平安细胞工程创建为抓手,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从最基础的环节防起,把好基层平安第一道关口,深入推动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创建的系统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力争年内各村,社区、站所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的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全面推动点、线、面、网的平安创建,把小细胞的平安汇聚成全社会的大平安,构建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打柴沟。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