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深入古浪县调研督导查纠整改工作

时间:  2021-06-04 17:49

5月31日至6月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调研督导古浪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指导组先后深入县教育整顿办、政法各单位以及“两所一庭”基层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集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问题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落实等情况,广泛听取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基层一线政法干警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掌握各单位执法司法、服务群众、便民利民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一要加大线索核查处置力度。对“八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进行排查,逐条研判,仔细核查比对,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积极推动线索“清零行动”,集中力量攻坚问题线索,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效率。二要强化问题整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对照整治工作任务,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全面开展整治,对顽瘴痼疾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靶向治疗、销号整改,并建立健全整治顽瘴痼疾长效机制。三要抓好建章立制。统筹“当下治”和“长久立”,立足长治长效,结合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制度不适应、不明确等问题和制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难题和堵点,认真总结梳理,分门别类汇总,深入研究论证,针对不同问题,分层次制定相关制度或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建议,切实用制度机制堵塞工作漏洞;要进一步加强查纠整改环节整改措施的系统集成,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四要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紧盯群众所需所盼,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立足工作实际,找准突破口,拿出硬举措,创新形式、载体、方式,根据实际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并将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和固化形成制度坚持下来,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群众满意度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果。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