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县区动态:民勤 凉州 天祝

时间:  2021-05-27 16:06

民勤县


  近日,民勤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军主持召开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分析研判会议,通报近期全县信访案件接访情况,听取相关乡镇辖区土地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情况汇报。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农村集体经营农场管理,各镇要对辖区内村、社大小农林场的流转程序进行逐个核查,查是否做到了转包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合法合规。二是要加强水权监管,排查梳理是否有通过不正当方式获得农林场经营水权的情况。三是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分析研判,各镇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主体推动作用,常态化听取镇综治中心、基层派出所、法庭、镇政法委员矛盾纠纷排查情况汇报,亲自过问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制定出应对措施,切实做到对各类矛盾纠纷、各类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路、处置有方。四是要加强应急处置,发生火灾、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群体性突发事件时,镇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处突,按照应急突发事件上报程序,及时向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同时,县应急处突队伍要随时待命,全面做好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准备工作。五是要高度重视舆情应对,聚焦事件实际,积极正面发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是换届年,各镇、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凉州区


  近日,凉州区从政法、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部门中选聘291名干警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凉州区为中小学聘任法治副校长,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全区法治副校长管理考核工作,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促进法治宣传教育任务在各学校得到落实,促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法治副校长的管理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区委依法治区办统一协调,法治副校长的派出单位负责主抓,任职学校参与的方式进行。
 

天祝县


  近日,天祝县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法治宣传活动在石门镇马营坡村文化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团结教育条例》《民法典》等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同时针对群众关注的法律援助、婚姻家庭、劳务合同等焦点,重点宣传了《环保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36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来源:民勤县委政法委、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