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四抓四推进”确保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古浪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不

时间:  2021-05-20 17:3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党心“不临时”、责任“不临时”,学习“不临时”,战斗堡垒作用“不临时”,充分运用“四抓四推进”确保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抓组织建设,推进责任落实
 

工作开展到哪里,“战斗堡垒”就建到哪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后,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申请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来自不同部门的12名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任,实行“一岗双责”,并设副书记1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临时机构,对支部成员明确分工,做到各司其职,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党内制度,通过定期召开支部会、专题会、讨论会等,推动党史教育不松懈,及时分析总结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将党建工作同教育整顿工作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开展。
 

图片

 

抓学习教育,推进理论升级
 

在组织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教育”的同时,临时党支部把加强自身建设同步推进,组织运用“四堂课”,切实增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上好“集体课”,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明确集中学习的内容和时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篇目;举办了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全员参加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教育党课和专题辅导,做到同步同向、压茬推进。推行“自习课”,坚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双学双促”,明确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干部挤时间开展个人夜读,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教育平台线上学,并落实专人每日推送“党史教育100讲”开展“嵌入式”学,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情景课”,组织支部党员到古浪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古浪时的路线,到八步沙治沙现场、八步沙治沙纪念馆追随总书记足迹,深刻感受“六老汉”三代人治沙壮举,大力弘扬“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开设“实践课”,组织党员围绕“立足岗位、在真抓实干中践行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讨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推进基层党建互助共建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移民区开展义务植树体现学史力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领和督促党员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提升业务水准和职业素养,坚守初心使命,增进为民情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实效。
 

图片

 

抓统筹谋划,推进学习质效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以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效,临时党支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通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向社会各界宣传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整顿内容、工作举措等,向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人民监督员、普通群众代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顶层设计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及保障要求。政法各单位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确定干警“大走访”、矛盾纠纷“大化解”等为民办实事具体举措,调处矛盾纠纷、找寻离家出走学生、帮助异地群众网上学习答题换证、及时救助迷路老人回家、上门开展公证服务、筛查补录无户籍信息适龄儿童信息、为群众找回丢失牛犊等等,无不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政法干警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时“老百性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图片

 

抓队伍管理,推进纪律保障
 

监督管理党员是临时党支部的重要职责。临时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力量聚起来,做到人员临时,思想作风不临时。为进一步严明工作和学习纪律,临时党支部建立了“考勤制度”“请示报告制度”“会议制度”“档案保管和保密制度”等管理制度。为全体党员订购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编印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口袋书,集中学习之外要求党员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2个课时,及时跟进完成读书笔记,按照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因事请假、出差党员在返回后由专班负责同志督促补课,确保了临时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参学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策业务学习同频共振,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的力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投入到工作中,保证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营造了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临时党支部在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中发挥了“参谋部”“督战部”“作战部”的作用。
 

图片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