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教育整顿 践行初心】甘肃天祝:打造“网上办”“一站式”车管服务新模式

时间:  2021-05-20 17:38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推广应用交管“12123”APP平台,推出20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全力打造车管业务“网上办”“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方便了群众办理各项车管业务。

图片

“交管“12123”这个APP里包含了20几项我们的业务,基本涵盖了车辆和驾驶员管理中的很大一部分业务,现在大家都可以在手机上办理。”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干警这样说。

图片

在日常工作中,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努力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耐心细致解释有关政策规定、办事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等,方便群众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业务办理。进一步深化网上服务,及时在交管“12123”APP平台推出手机违章处理、轻松办理期满换证、预选机动车号牌、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等20多项便民措施。并多形式宣传普及交管“12123”APP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贴心的交管服务,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以前我们办个业务要跑到交警队来,包括车辆入户、审驾照等相关业务,现在有了这个交管“12123”app,我们直接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了,对我们车主来说非常的便利。”天祝县车主苏全云告诉记者。

图片

与此同时,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积极与市上衔接沟通,在天祝县开设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科目一考场,方便群众就地参加考试。  

“之前我们在古浪县黄花滩镇考试的时候,来回坐车需要时间,预约也需要时间,有时候需要等两三天、三四天是很正常的,现在这边设立了驾考科目一考场,我们随时可以预约,随时可以过来考,很方便。”天祝县驾考学员安国磊如是说。

图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以来,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公安部“放管服”工作,我大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该减的减,该放的放,深化“互联网+交管业务”,全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异地办。优化窗口服务,大力推行车驾管业务一窗办,缴费支付电子化,真真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俊年告诉记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