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教育整顿 工作动态】强化思想发动 深入查纠整改——古浪县扎实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思想

时间:  2021-04-27 16:50

古浪县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推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深化学习教育 突出思想引领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和反向警示作用,组织全体政法干警观看李延军、张保国等5名政法英模事迹片以及《代价》等警示教育片5场次,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明理,运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促使干警明辨是非,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让干警近距离学习英模事迹,找准差距和不足,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
 


深入政策宣讲 强化思想发动


  组织召开查纠整改环节思想发动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相关政策,集中宣讲《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甘肃省关于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强化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充分认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对政法队伍的关心、爱护和信任,深刻理解政策初衷,主动打开心结,放下思想包袱,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自查自纠


  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组织召开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六必谈”、全覆盖的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深做细思想工作,进一步交心谈、深入谈,引导有思想顾虑的干警主动开展自查,讲清问题。坚持开门搞整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整改措施,积极推动整改落实。政法各单位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坚持以上率下,“一把手”带头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剖析、互相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举报投诉、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执法司法领域顽瘴痼疾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