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老人迷路高速无法回家,险!交警全力苦寻家人,暖!

时间:  2021-04-26 17:19

4月17日下午15时13分,有司机报警称,一位老人在定武高速公路超车道行走,情况十分危险。大靖高速交警立即出警前往处置。
 

经过紧张的找寻,民警们发现一位老奶奶扶着中央护栏在缓慢行走,身边不断有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民警立即把老奶奶扶到安全区域。
 

图片
 

经过询问,民警们得知老奶奶已经78岁了,她时而糊涂时而清醒,无法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于是,民警用警车带着老奶奶根据她说的大致方位一路寻找。一路上,干警们照顾老人喝水,陪她聊天,从谈话中寻找更多信息。
 

老奶奶握着民警的手说道:“你们就像我的儿子一样!谢谢你们!”民警们笑着回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有爷爷奶奶父亲母亲!”
 

通过交流,民警们发现由于长时间未进食,老奶奶身体十分虚弱。民警们决定先将老人带到镇上的餐馆吃饭,再寻找家人。
 

民警为老人点了一碗热汤面,一边耐心陪她吃饭,一边马不停蹄在附近走访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走访遇到老奶奶的邻居,最终联系上了老奶奶的家人。
 

赶来的老奶奶的儿子说:“母亲是在吃中午饭时找不到的,自己就和家人在附近寻找,母亲岁数大了,精神也有些问题,肯定走不远,没想到走到了高速路上。幸亏遇到你们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图片
 

由于放心不下老奶奶的身体,4月20日,民警们又带着营养品去看望了老奶奶,确定老奶奶身体无恙才放心离开。
 

“你们就像我的儿子一样!”老奶奶一句朴素的话语,让民警们感到仿佛遇到自己的家人一样亲切。对他们来说,人民警察为人民,不仅仅是一种危难之时施以援手的本能,更是一份老百姓义无反顾的信任。
 

安国安民,职责所在,有困难找警察,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心系民、坚定走群众路线的一颗真诚初心。群众的一声“感谢”,是对公安民警最深沉的慰藉。群众的平安回家,便是对他们最幸福的奖励!
 

武威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十分危险,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平时一定要把老人照看好。”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