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学思践悟 深照笃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培训会议侧记

时间:  2021-04-19 21:55

“全市政法系统要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主抓手,较真碰硬、触及要害,严格依法依纪,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再发力,确保圆满完成此环节工作任务……”。

图片

4月19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培训会议召开,全市政法干警分别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县区、乡镇(街道)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理论上清醒,政策上明晰,行动上才能坚定。

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具体部署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再到整治顽瘴痼疾的具体安排等内容,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做了政策宣讲解读。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黄芳聚精会神地听着,奋笔疾书地记着,她表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刮骨疗毒、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环节。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6字方针”,把深入贯彻政治思想工作贯穿于教育准备的全过程,充分认识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初衷,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正错误,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宋萍说:“ 我将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转变司法作风,提高审判质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此次培训会,既是一次政策培训会,也是一次行动推进会,更是一次思想认识提升会,对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消除思想顾虑,坚决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积极主动从自身开展自查自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

通过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会为查纠整改环节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政策指引,回去后将认真系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方针政策,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并通过自查自纠,提高个人工作自觉性,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为日后更好的在工作岗位上完成本职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市整顿办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