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态:古浪县 民勤县

时间:  2021-03-29 10:05


  为实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全覆盖,确保每位政法干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教育受洗礼”,近日,武威市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因现场执勤、因公出差、驻村抽调等缺课的干警,进行集中“补课”,“补”学理论知识的同时,“补”齐思想认识,“补”足精神之钙。

 

古浪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干警缺课情况,创新学习模式,安排缺课学员通过集中学习、干警自学等方式,采取开设“夜校班”“周末班”“补习班”等形式,多措并举,统筹兼顾,不断激发政法干警的内生动力,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兴起了一场铸魂强基固本式的比学赶超热潮,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学习教育环节不虚、不偏、不空,切实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促学”到位,在“融”字上做文章。针对政法单位当前重点工作交织叠加、工学矛盾突出、时间碎片化的客观实际,古浪县政法各单位把学习教育融合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去,同时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设置“第二课堂”,开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周末班”“午间班”“夜间学”,动员干警下班后挤出时间,挤出一块新阵地,自我“加餐”自觉充电,将缺席补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杜绝缺课干警“漏学、不学”问题,确保学习教育“时间不能少、内容不能少、程序不能少”。
 

二是“送学”到岗,在“快”字上求突破。针对政法单位基层法庭、检察室、派出所等因工作原因无法与机关同地、同步、同频次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古浪县政法各单位主动谋划,创新举措,梳理学习篇目、汇总学习内容、印制学习资料,第一时间送学到基层,传达到一线,使基层政法干警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整顿的目的意义、任务要求、方法措施,自觉对表对标,增强学习教育的的针对性、实效性,杜绝“机关热火朝天,基层晾在一边”的问题,确保基层干警“学习力度不减、学习资料不少、学习热情不褪”。
 

三是“传学”到位,在“深”字上见实效。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政法各单位内部网资源,在“古浪政法”、“古浪法院”、“古浪检察”、“古浪普法”等微信公众号和单位微信工作群每天推送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在内部网开辟“教育整顿”专栏上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工作动态,督促干警自主学习,要求学习不缺位,过程有笔记、有心得,结果有反馈。同时,还要求外出人员随身携带相关学习设备及资料,空暇之余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天马党建等APP学习平台上,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资源,拧紧开关,上紧发条,随地随学,学深学细,确保干警“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勤县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环节,摆在首要位置,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突出“听、看、讲、悟、写、考、找、行”“八字诀”,确保全体政法干警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

 

一是突出“听”。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听专家讲座、听辅导报告、听政策宣讲、听主题党课,真正让中央决策、省市部署、县委要求和理论政策、严的基调等声音传播到每一名政法干警耳中。
 

二是突出“看”。组织全体政法干警看红色经典影片、看红色革命根据地、看违纪违法警示片、看党史教育专题片,真正让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传统、反腐力度看在每一名政法干警眼中。
 

三是突出“讲”。组织全体政法干警通过讲党史故事、讲英模事迹、讲心得体会、讲使命担当,切实以正能量鼓舞士气、凝聚斗志,促进政法队伍展现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四是突出“悟”。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在深学细研中悟思想、悟灵魂、悟原理、悟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
 

五是突出“写”。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写感受、写体会、写笔记、写经验,真正让学习教育在每个政法干警的笔下留下深刻印记。
 

六是突出“考”。采取考应知应会知识、考法律条款规定、考具体政策措施、考党史发展历程等方式,真正让政法干警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七是突出“找”。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在学习中对照上级要求和先进模范找差距、找弱项、找顽瘴、找痼疾,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位置,对号入座。
 

八是突出“行”。坚持以学促行,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活动,用热心、诚心、耐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社、进学校、进单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集中整治风险隐患,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公平公正办理每一个司法案件,努力以实际行动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民勤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