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循足迹 悟初心——古浪县政法干警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古浪路线

时间:  2021-03-25 17:29

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时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随后,总书记前往八步沙林场听取 “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强调,要弘扬“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激励人们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
 

近日,古浪县政法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干警重走总书记视察古浪时的路线,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新体悟初心使命,坚决筑牢政治忠诚。
 

在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干警们参观了“六老汉”治沙的先进事迹。在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治沙现场,金黄色的草方格覆盖着沙丘上方,一棵棵苍松挺拔而立,植被茂盛、生机盎然。全国劳模、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动情地向干警们讲解了三代治沙人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叫沙漠变绿洲的治沙故事,一幕幕奋斗的场景、一段段尘封的回忆浮现在眼前,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
 

富民新村崭新的房屋、宽敞的道路、整洁的院落,一片祥和安乐,乡亲们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们在文化广场散步、锻炼、跳舞、聊天,无不体现着广大群众脱贫后的美好心情与和谐氛围。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说,一年多来,我们坚持脱贫攻坚和基层社会治理“两手抓”“双促进”,建成了村综治中心、法治文化广场和村民议事大厅,让老百姓的事老百姓自己说了算。
 

重温走过的路,政法干警深刻铭记总书记对古浪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厚爱,牢记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的谆谆教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幸福、谋福祉的宗旨意识。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每一个环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更好的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古浪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