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做总结谋新篇补短板聚合力——武威市检察院召开述职述廉大会

时间:  2021-01-19 17:47

1月18日上午,武威市检察院召开述职述廉会议,县区院检察长和机关部门负责人作大会述职,并接受全院干警的测评监督。
 

图片
 

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晋骁在述职述廉大会上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检察业务工作中92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43项“六项重点工作”指标持续稳定走在全省前列,服务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生态环保、提升案件质量等6项工作在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5件案件入选全省典型案例。同时精准点评了全市检察机关存在的履职能力亟需提升、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不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刀刃向内除旧疾,不负韶华开新篇,提高自身发展内生动力,下力气解决好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要更加自觉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保障全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更加精准履行检察职责,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更加坚决提升案件质量,把追求办案质量和效果内化为检察官的职业习惯和职业要求,推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得到明显优化和提升。要更高标准建设过硬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制度,不断增强检察工作发展内生动力。
 

述职述廉中,各县区院检察长根据自身情况从不同侧面、各有侧重地报告了2020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2021年的各项工作目标。
 

会上,民主推荐了全市检察机关和市检察院机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

来源:武威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