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人民公安报】天祝打柴沟派出所:打造“初心课堂” 擦亮忠诚底色

时间:  2020-10-29 17:20


 

今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党支部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把理论学习作为永恒主题和全体党员民警的终身课题,聚力打造“理论、榜样、情景、主题”四个维度“初心课堂”,引导党员民警坚守初心、对标对表、勇担使命。 

 

活用“五个小”,打造“理论课堂” 
 

打柴沟派出所采取“线上+线下”“网络+传统”的形式,常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守住初心主阵地,传播真理力量“火种”。开展小讲堂,把“七项教育”和“四史教育”作为必讲内容,重点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周开展一次学习心得研讨交流,谈认识找差距、谈体会促提升。印制“小卡片”,将应知应会知识浓缩在卡片上、装在口袋中,上班休息随时学,确保理论知识入心入脑。观看“小视频”,在直观形象的小视频中聆听初心故事,传递警营正能量,传播公安最强音。做细“小监督”,利用民警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开展正面宣传,及时封控不良倾向,与民警促膝交谈,深入了解民警学习教育中困惑和难题,实时把控民警忠诚教育的思想脉搏。建立“小帮扶”,对学习教育中情绪低落、意志消沉、纪律涣散的民警,及时跟进疏导,避免学习走过场、说一套做一套。 

 

做精“五个一”,打造“榜样课堂” 
 

打柴沟派出所邀请退休老民警、老党员讲好公安机关优良传统主题党课,参观古浪战役纪念馆和乌鞘岭爱国教育基地等场所,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参观古浪八步沙教育基地,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打柴沟村党支部书记罗文国做先进事迹报告,组织党员民警到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八步林场接受教育,从中汲取力量;设立“党员服务明星”“党员示范岗”,开展“每周一星”评比,让好经验好做法从一枝独秀变为满园春色;接受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教育引导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民警辅警和义务监督员,对支委班子进行评议,切实把准对党忠诚的思想脉搏。 

 

下好“五步棋”,打造“情景课堂” 
 

派出所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所务会对广泛开展思想发动,引导党员民警从根源上坚决防止“过关”思想、应付心态和“一阵风”的苗头。深入组织剖析整改,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开展自我剖析和会议剖析,把“老大难”问题放上“解剖台”,推动对症下药、完善提高。广泛开展评议交流。依托民意访评发送专项民意调查短信、拨打执法规范度回访电话,组织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对执法办案进行座谈质询,全面征询意见建议,筛查有警不接、有案不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执法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巩固提升,由每个步骤完成质量情况来决定步骤实施的时间和完成时限,在基层所队“训练角”设置模拟场景,制作执法流程规范指引,依托网上法律学校推行法律知识测试,切实提升规范执法能力水平。 

 

抓好“五个实”,打造“主题课堂” 
 

打柴沟派出所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党支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从一言一行抓起,从警容警风管起,建立健全日常养成机制,严格执行《纪律条令》《甘肃省公安机关警务人员饮酒“六个严禁”》等纪律规定,签订《严守党纪党规承诺书》《严守警纪警规承诺书》。党员民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工作职责、所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保密和党风廉政方面的纪律规定,杜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从民警急事、难事、烦心事入手,实施惠警、暖警、撑警三大行动,优化学习生活环境,有效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激发工作热情。开展“美丽窗口”创建活动,将窗口岗位作为转作风、改行风、树警风的前沿阵地,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巩固法治扶贫打柴沟派出所“3252”工作经验,破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顽瘴痼疾,公安窗口服务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