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天祝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2020-10-15 08:43

10月13日,天祝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审定了《天祝县乡镇政法委员明责履职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圣神职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贯穿到执法、司法、守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使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体现出公平正义。要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坚决把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积极开展法治社会创建活动,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巩固拓展法治扶贫成果。要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发挥好政法主力军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强化学习意识,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不断提高抵御防范各种风险的能力,全面提升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要准确把握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务必重视内部整合、上下联动、目标管理和舆论宣传,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天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