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武威市出台人事人才特殊政策 强化疫情防控人才支撑

时间:  2020-02-15 22:53

我市出台人事人才特殊政策,实施“123”工作法,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一简化”,开辟急缺专业医护人才绿色通道。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印发通知,市县区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急需招聘补充从事传染、呼吸、重症监护、放射等疫情防控急需工作人员的,在信息公开前提下,设立自主实施、招聘结果一次性备案的绿色招聘通道。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采用网上面试、函询考察等方式拟定聘用人员,适当方式集体研究后,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疫情解除后到事业单位综合管理部门办理聘用备案手续。

 

“二网办”,提升人才和企业服务质量。积极推行网上办公,推行“不见面经办”“前台接收、后台办理”服务,办理纳税申报、发票代开、组织、人事关系转接、人员调动审批、借调请假等业务,在确保信息安全保密前提下,通过传真、手机APP、QQ、微信等渠道办理。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通过政府互联网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本地企业招聘信息,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广泛宣传,求职人员直接通过网络与用人单位对接,实现不见面推介就业,解决企业和求职人员实际困难,帮助本地企业顺利复工生产。

 

“三加强”,激励一线人才担当作为。加强职称管理,对援助武汉医疗队、参加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技人才,符合晋升条件的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破格晋升聘任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并优先推荐评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选和省、市级领军人才。加强考核评优,把各类专技人才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情况,作为业绩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获得市州以上党委、政府授予先进集体称号的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比例提高5%,表现突出的人员,可不占单位优秀比例等次名额,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加强典型引领,及时掌握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专技人员,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表彰奖励,对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树立标杆,做好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才队伍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