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武威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依法行政提升工作效能

时间:  2019-11-27 10:29
今年以来,武威市交通运输局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法治交通建设,进一步加强交通执法队伍建设,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效率。
 
武威市交通运输局强化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从接件、勘验、审批、出证、许可案件出证,在窗口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完成,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目前,共接件2490件,办结2490件,办结率达100%。强化源头整治,组织公安、工信、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货运源头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和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出厂(场)站。集中治理运输易掉落、遗洒、飘散货物车辆损坏污染公路行为,对装载物体未覆盖、未密封运输的货运车辆集中治理,依法严厉打击污染、损坏路面的违法行为。加强运输市场管理,严格规范出租车管理,结合年度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对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从业资格注册登记时,对驾驶员服务质量投诉、驾龄、交通事故、身份背景等进行全面核查认定的基础上,签订《安全运营文明服务承诺书》;实行“黑名单”制度,对检查中发现、投诉举报查证属实的问题车辆和从业人员,依据有关法规实施行政处罚,并责令所属企业作出处理。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查处“黑车”非法营运行为;起讫点均不在许可的经营区域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尚禾)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