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天祝县应急局“党建+”护航安全生产运行

时间:  2019-09-02 15:13
武威市天祝县应急管理局将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通过开展“党建+安全生产”等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展现“党员是安全的践行者、党员是安全的带头者、党员是安全的守护者”的发展要求,全力护航全县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党建+教育”融入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坚持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干部例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微信群等形式,认真学习上级安全文件及典型案例,实现政治理论学习和安全教育相融合,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陇原行”等活动中,党员带头宣讲安全法规、生产规程标准等知识,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格局,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党建+培训”营造安全氛围。将党支部活动和安全工作密切结合,采取“政治学习+业务培训”的联合形式,由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分别开展对党员业务能力及政治素养的培训与提升,并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党建及安全工作信息,加强沟通联系,多渠道、多角度实现安全生产理念全覆盖。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进村入企安全巡讲、“党员讲安全课”等活动,设立“党建+安全”特色活动展示板,推广安全活动典型经验,形成积极向上的安全氛围;开展“党建+安全”知识竞赛,以安全知识论高下,以党建知识比强弱,全面营造学习氛围,进一步强化党员、企业员工的党建理论基础和安全生产意识。
 
“党建+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隐患排查工作小组”,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建台账、列清单,分专业、分轻重、分类别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安全督导,检查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全方位防控安全风险,实现隐患排查管控率、专业覆盖率100%。在工作中,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反违章行为,引导职工在工作中养成严谨细致安全规范的作风,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相融相通、相互促进。
来源:甘肃·天祝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