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凉州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时间:  2019-08-09 10:27
自今年2月武威市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监管方式,落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能力,有效管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有机整合食品药品安全现有监管资源,积极完善网格化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建立健全食品药品追溯体系,对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加强集体聚餐互联网监管创新。依托原凉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网上监管系统和集体聚餐网上备案管理系统,从环境与设施要求、食品采购和贮存、加工制作、乡村厨师和流动餐车管理、申报备案和监督管理等6个方面提出针对性措施,形成“事前有申报、事中有监管、事后可追溯”的无缝隙、全过程的农村聚餐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全面实施集体聚餐实施网上备案、网上监管、网上审核;药品实行GSP管理系统进行药品的进货查验并记录、销售记录等,实现了药品使用安全和集体聚餐投诉、举报、事故零报告。
 
在做好食品监管的同时,大力宣传文明就餐新风尚,紧紧围绕“光盘行动”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寻找笑脸就餐”等文明餐桌系列活动等,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措施努力营造文明就餐、节俭养德的良好社会风气,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消费观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深入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为手段,着力加大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力度,把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严”要求落实到全过程,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药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凉州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