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古浪县水务局开展办公楼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  2019-07-18 14:29
为加强和促进水务局应急管理工作,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7月15日,武威市古浪县水务局组织开展办公楼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演练模拟办公楼发生火灾,水务局办公室向119报警,通讯组向演练指挥部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演练指挥部下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灭火、人员疏散、应急救援及自救行动。 
 
在火灾救援现场,应急救援小组积极配合消防队员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灭火抢险救援工作。经过救援人员的奋力抢救,火灾第一时间被熄灭。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和逃生能力,同时也对干部职工在应对消防安全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检验。 
 
古浪县水务局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副主任杨爱珍说“今天水务局组织办公楼所有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一方面是检验水务局消防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另一方面是提高干部职工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紧急处置能力。通过今天的演练,也反映出了许多不足之处,还需在今后加以改进和提高,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前,还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讲座从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生产教育、消防安全知识、安全急救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发展理念和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全面的提高。(董海霞)
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