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抓重点环节保食品安全

时间:  2019-06-26 12:36
本报讯(记者张秀芳)近日,记者从武威市创城办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严查食品生产环节、食品销售环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组织开展食品流通环节百家企业示范引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根据省上印发的食品生产管理人员应知应会试题及答案,对46家的121名食品生产企业法人、质量受权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考核;制定有关实施方案和食品生产企业示范引领标准,对重点培育的2家市级示范引领企业进行体系检查;完成市级食品抽检任务753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11批次;对国家抽检不合格的4批次、市级抽检不合格的11个批次的食品进行核查后处置。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了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2份,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1条。
 
同时,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张贴关于校园及周边禁止销售“辣条”的公告826张,与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门店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下架封存34个品种的标识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停业整改4家。组织开展了食品流通环节百家企业示范引领行动,推荐上报省级示范引领企业3家,培育指导14家食品流通企业创建市级示范引领企业。
 
(原文链接:http://ww.gansudaily.com.cn/system/2019/06/25/017212667.shtml)
 
来源: 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