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古浪县政府金融办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  2019-06-14 11:10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武威市古浪县政府金融办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县政府金融办聚焦金融领域内涉黑涉恶活动,成立县政府金融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和线索核查小组,制定印发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斗争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和群众知晓率,营造金融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浓厚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县政府金融办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了自身业务素养。 
 
同时,县政府金融办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与驻县金融机构和地方类金融机构衔接沟通,加强对非法集资、高利贷、“套路贷”、暴力催贷等涉黑涉恶线索排摸,对历年来掌握的金融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健全打早打小、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促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王式玮 董海霞)
 
(原文链接:http://www.gulang.gov.cn/Html/glnews/103712G2E5KH7ABBE2JKA08016.html)
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