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民勤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  2019-05-31 13:29
今年以来,武威市民勤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职能、精心谋划,以更加坚毅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民勤县税务局把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性工作,通过组织召开推进会、专题学习、集体约谈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推进举措、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为工作的深入推进指明了方向。
 
围绕工作重心,制定宣传方案,设立举报箱、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并在办税服务厅等人员密集区域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开启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引导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对各基层单位“扫黑除恶”行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对工作不落实、工作滞后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以治乱为突破口,以税收领域偷税漏税、恶意欠税、虚开虚抵增值税发票为治乱重点,精准摸排,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建立问题线索反馈机制,制定线索表,发现线索,立即上报;强化摸底排查,梳理辖区内纳税人信息,对涉税重点领域深入摸排,及时掌握涉黑涉恶线索;加强自身内控建设,明细岗位职责,强化监督制约,有效防范黑恶势力对干部队伍的内部侵蚀。
 
加强各税源管理单位与各股室协作,对带有黑恶现象和特点的“钉子户”“难缠户”,深挖细查涉黑涉恶根源,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税收执法环境,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原文链接:http://mqxww.minqin.gov.cn/Item/81688.aspx)
来源:中国·民勤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