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凉州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19-05-27 15:14
5月24日下午,武威市凉州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凉州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发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紧、任务重。6月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将进驻甘肃省开展督导,这是中央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区教育系统要认清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抓好迎接督导检查、配合做好中央督导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精准发力,全面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一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按照《凉州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宣传工作方案》《凉州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季活动方案》要求,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学校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掀起新一轮宣传高潮。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做好线索摸排。要聚焦校园欺凌和师生“校园贷”“高利贷”等重点方面,按照校逐班排查、班逐生排查的排查工作机制,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畅通渠道,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深挖细查教育系统涉黑涉恶线索。
 
三是加强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安全。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着力整治教育行业乱象和校园及周边治安乱点,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加强理论学习,健全保障机制,完善资料档案,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全区各镇中心校校长、区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民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凉州政法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