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凉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部署开展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19-05-21 10:59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彻底清查文化旅游市场乱象发生的根源,排查梳理涉黑涉恶线索,打击文化旅游市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人民群众营造健康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5月20日,武威市凉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属各单位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专项整治行动要突出八大重点:一是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旅行社、景区等文化和旅游企业法定代表人、出资人、管理人涉黑涉恶背景,场所存在涉黄赌毒、非法垄断经营等问题。
 
二是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文艺表演团体、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旅行社、星级饭店、景区等无证照经营,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等问题。
 
三是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未按规定核对登记身份证件、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号等问题。
 
四是歌舞娱乐场所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曲目,歌曲点播系统含有宣扬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画面等问题。
 
五是游艺娱乐场所设置含有暴力、赌博等禁止内容的游戏游艺机型机种等违法违规问题。
 
六是演出市场中干扰正常演出秩序,受黑恶势力控制进行低俗内容的演出等问题。
 
七是旅游景区内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寻衅滋事,聚众扰乱景区秩序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
 
八是旅行社无合法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诱导或强迫游客购物,参加自费旅游项目等违法违规的问题。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行动要以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整顿为重点,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渠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全力营造舆论宣传攻势;对娱乐场所进行“大排查、大核查”和“清零”行动,拉网式摸排文化旅游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多渠道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做到清仓见底,不留死角。同时联合公安机关加大文化旅游市场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以整治文化旅游领域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为突破口,严查游艺场所内赌博活动;对破坏文化环境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竭尽全力净化文化市场。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凉州政法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