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天祝县统计局三举措全力推进2019年普法宣传工作

时间:  2019-05-05 11:19
为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努力提升依法治统的能力,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武威市天祝县统计局从三个方面着手,全力推进2019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局干部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基础数据质量,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主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不断地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重点抓好政府各部门统计人员学法、用法。认真做好对政府统计机构负责人、专业统计人员的培训教育,遏制统计上弄虚作假,明确统计法律的红线,坚守统计法律的底线,做到学法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不断提高依法统计的能力。 
 
三是突出抓好统计执法检查的工作效能。以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常规统计执法检查为契机,将统计执法与普法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功能,有针对性地对检查对象进行统计专业知识及统计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在做好执法检查的同时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效能。 
 
(原文链接:http://www.gstianzhu.gov.cn/jrtz/bmdt/201904/t20190426_166035.html)
来源:甘肃·天祝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