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天祝县财政局开展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宣讲及现场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  2019-04-30 15:26
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4月24日下午,武威市天祝县财政局开展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宣讲及现场培训演练活动,并邀请天祝县消防大队安建伟授课。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讲座中,安建伟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深入阐述了火灾的特点、危害及灭火对策,就如何防火、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人员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日常防火常识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保养、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器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播放各地引发的各种火灾情形及给国家、社会、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的音像资料,“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与了消防现场培训演练,使干部职工对怎样预防火灾、怎样使用灭火器及怎样及时扑救初期火灾等实用性较强的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开展后,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原文链接:http://www.gstianzhu.gov.cn/jrtz/bmdt/201904/t20190425_166002.html)
 
 
来源:甘肃·天祝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