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武威市开展市场中介领域专项治理活动

时间:  2013-11-24 11:08

针对当前市场中介领域在设立、运行、服务、收费等环节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以及主管部门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武威市按照效能风暴行动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中介领域专项治理活动。

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从6月开始至9月结束,分为自查清理、治理整改、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治理活动坚持全面整顿、突出重点、积极引导、重在规范的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在工商部门注册和受行业行政部门监管的中介组织(包括从事经济鉴证服务的企业和从事中介服务的事业单位)、在民政部门登记的行业协会(包括商会、同业公会、联合会等社团组织)存在的设立不规范、违规经营、乱收费、弄虚作假等行为,行业主管部门、登记主管部门存在的强制服务、强制收费、违规收费、收益分成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据了解,开展市场中介领域专项治理活动是今年效能风暴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通过对市场中介领域的进一步规范和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达到“查处一批,取缔一批,培育一批”的目标任务,使行业协会和中介组织守法诚信意识得到增强,执业行为趋于规范,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为改革发展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马丽)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