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天祝县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培训活动

时间:  2019-04-24 10:16
检查培训双管齐下 筑牢学校食品安全
 
天祝县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相关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安全操作,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8日至14日,武威市天祝县教科局、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赴各乡镇对相关学校管理人员、食堂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和食品原料供货商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从业知识培训,同时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培训主要以《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涉及如何做好学校食堂管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预防食物中毒等内容。反馈和分析了当日在相关学校食堂检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并对食堂负责人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义务,规范学校食堂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卫生、餐具的清洗与消毒、原材料采购的索证和索票、食品加工过程管理以及场所设施的清洁。重点从学校食堂卫生、食品贮存卫生、粗加工及切配卫生、烹调加工卫生、供餐卫生、食品留样要求等方面,详细地讲解如何科学规范地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操作。
 
本次共开展25场次培训,覆盖县城和各乡镇教育辅导站辖区开设食堂的所有学校。旨在从根本上提高学校食堂管理水平,防止食物中毒,确保师生饮食安全。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食品原料供货商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了学校食堂管理水平的提升,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保障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
 
(原文链接:http://www.gstianzhu.gov.cn/jrtz/bmdt/201904/t20190418_165078.html)
 
 
来源:甘肃·天祝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