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天祝县林草局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时间:  2019-03-25 10:52
春季到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加之“清明”祭祀活动和春耕生产等农事活动逐步进入高峰期,野外活动人员增加,取火用火现象频发,火源管控难度加大。为确保全县林草区安全稳定和生态资源安全,武威市天祝县林草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防止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各防火责任单位制定具体的措施,从每一个细节入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研究,分管领导亲自安排落实,将资源管护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和人员,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出空挡、不留死角。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在林区内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通信等媒体和开辟宣传栏、树立警示牌、悬挂警示旗、发放宣传品、出动宣传车、召开群众会议、登门串户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使宣传教育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升群众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提倡和引导广大群众,要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破除迷信、更新观念,用植纪念树、敬献鲜花等有益生态环境保护的方式祭奠,从根本上杜绝野外火源。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护林人员深入重点天然林区、退耕还林区、封山育林区、通道绿化区,以及祭祖烧纸、田间地头、道路两旁等重点地带,认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和火源管控专项行动,对存在的问题和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值班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严格交接班程序,严禁电话呼叫转移,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切实加强值班期间的信息报送和报告制度,遇有火情做到立即报告,迅速反应,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应对处置。
 
(原文链接:http://www.gstianzhu.gov.cn/jrtz/bmdt/201903/t20190320_164008.html)
来源:甘肃·天祝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