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武威凉州区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时间:  2013-11-24 11:07

近日,武威市凉州区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该区制定周密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措施和任务,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该区以校内食品小卖部、食品超市,学校(托幼机构)周边200米以内的食品小卖部、食品超市以及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为重点,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不留死角。专项行动围绕“照、帐、质”三个重点环节,采取“四查四看”的方式展开。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看是否亮证亮照经营;查登记事项是否改变,看有无超范围经营食品的现象存在;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看是否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查经销食品的质量是否合格,看索证索票是否落实,台帐记载是否全面,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通过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把好进货质量关,做好食品进货台帐登记,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杜绝来源不明的食品流入学校周边市场。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使其明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责任,加强自律,守法经营,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教育,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自律意识。为了防止反弹,该区加大巡回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采取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市场巡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监督检查与经营者自律相结合的方法,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

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副食品商店、超市1310余户,流动送货车辆53台次,清理乱摆摊设点3处。(胡全基 张江山)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