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天祝县司法局创建平安细胞工程——远程会见解民忧,亲情帮教助回归

时间:  2021-12-25 09:00
图片
 

“爸,你好好在监狱里改造着,你出来我和妹妹还有个爸呢,我们已经是没娘娃,再不能没爸啊,我和妹妹还等着你出来好好孝顺你呢!”在天祝县司法局五楼视频会见室里,一场家属和监狱服刑人员的远程视频会见正在进行,这场特殊而又温暖的会见使本来分隔两地的一家人实现了“团圆”,这只是远程会见的一个缩影。
 

将会见室从监狱“搬”到司法局,这是司法行政部门推出的一项便民、惠民创建平安细胞工程的重要体现。对部分聋哑残疾服刑人员,考虑到其沟通存在困难,县司法局还积极协调监狱,将会见时间由规定的半小时延长至一小时,并且提供纸笔,让家属通过书写交流。通过一根网线、一张纸笔,架起了亲情沟通桥梁,为缺席的亲情提供了平台,化解了家属的思念之苦,安抚了服刑人员情绪,彰显司法行政贴近群众为民服务的情怀,是创建平安细胞工程的重要举措。
 

图片
 

为应对疫情期间监狱封闭管理的现状,解决服刑人员与亲属亲情会见的迫切需求,天祝县司法局加强与省内各监狱协调,给有探视需求的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会见服务,协助监狱做好亲情帮教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服刑人员亲属会见的时间、经济成本,有效地破解了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出现的“会见难”问题,真正实现了司法行政工作人性化的管理理念。这种“家门口的探视”成为家境困难、年老体弱、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的家属与服刑人员亲情沟通的重要途径,为服刑人员和家属之间搭起沟通的“连心桥”。有了亲情的帮教,将极大提升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质量,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已完成远程视频会见158场次,参与远程视频会见的家属365人次。

来源:天祝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