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武威市实施2021年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时间:  2021-08-31 09:17

10项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近日,武威市突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法治建设获得感”为主题,全面组织实施10项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一是开展基层治理保平安专项行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开展平安细胞工程大创建等行动。
 

二是建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在全市法院系统建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切实解决金融纠纷案件还年增长,法院案多人少突出矛盾。
 

三是强化生态环境检察司法保护,集中力量办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影响力的生态环境案件。
 

四是出台《武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依法解决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噪声污染和引发火灾、人员伤亡等问题。
 

五是开展"便民民政"专项行动,全面梳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福利等15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政服务事项。
 

六是全面推行行政处罚“两轻一免”清单制皮,进一步优化和改进“包容审慎”监管模式,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容错支持”,激发市场创新活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七是组织开展“平安武威、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确保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八是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建设的"六个一"活动,有效解决执法不公、执法不严、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九是开展优化不动产登记利民专项行动,从源头上杜绝新的历史遗留问题,保障购房者台法权益。
 

十是开展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专项行动,保障和监督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维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通过有效实施项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法治武威建设绩效和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