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教育整顿 感悟伟力】正风肃纪筑铁军 凝心聚力谱新篇

时间:  2021-05-06 17:42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整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锻造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职责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

星霜荏苒,往事如歌。那些看似平淡的日子,曾留下过最温暖的瞬间;那些看似平凡的人,总是带给我们最多感动。

业恒精于勤者。2020年11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这既是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卓越贡献与崇高精神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青年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他们都有共同的品质,就是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他们用行动生动诠释了不管在什么行业,只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奋斗,把工作目标与个人价值追求相融合,就能创造出奇迹。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在新形势社会环境的多重呼唤之下,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势在必行,在新的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应该坚定不移的做好本职工作,任何困难、任何挑战都不能阻挡我们政法工作者前进的步伐,我相信,只要我们时刻秉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新时代下政法工作的未来一定能够“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微光成炬,烛照未来。百万人携手并肩,就能汇聚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无数次浴火淬炼,才能塑造政法思想深厚内核。

法者天下之大公。开展政法工作切须植根于群众,法理学家边沁说:一个细小的、瞬息即逝的期望可以经常地从纯自然的环境中产生出来,而一个强烈而持久的期望,则只能来自于法律。多年来,面对人民群众的法律诉求,面对不断变幻多元的法律问题,面对互联物联的交互碰撞,诸多新的困难不断挑战着政法工作者的思想建设和技能水平。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审视当前政法工作,如同站在高山之巅看大江东去,蓬勃稳健的发展趋势明晰可见,但要进一步优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转变纪律作风、进一步抬高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执法司法公信力。为顺应时代、回应诉求,亟需我们坚定信念、执法为民、敢担当、清正廉洁、真正把打造一支值得信赖的政法铁军放在首要位置。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最值得期待的一站,永远是下一站;最精彩的一天,永远是明天。

积跬步以至千里。当前政法工作的成果是数辈人奋进汗水的凝结,未来的政法队伍建设,必由我辈担起继往开来的重要职责。“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行有始终,必自始以及终。”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知行合一,有始有终。对于未来的工作而言,任何前进的一步都是在踏入“无人区”,注定没有先例可循,没有成熟的经验可照搬,这就需要我们拿出精气神来,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担当,种好这块“试验田”,在新时代政法工作中,走出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

行动起来吧,所有政法同仁,沧桑砥砺,春华秋实。最美丽的风景,总在逐梦的征途上;最甘甜的果实,永远属于执着的耕耘者。

作者:凉州区司法局  李泽

来源:凉州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