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把为民服务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时间:  2021-04-14 09:08

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武威市搭建了市、县(区)两级法治化营商环境问题投诉举报平台。

按照《甘肃省法治化营商环境问题投诉举报处理办法》的要求,完善平台受理、转办、督办、办理结果反馈等内部运行流程,实行工作动态情况报告制度、建立投诉举报工作台账,切实夯实平台运转相关基础工作,以规范化促进平合运转实效性。投诉举报平台在武威日报、武威普法公众号等媒体、网络公布投诉举报平台电子邮箱、通讯地址,进一步扩大了社会知晓度,有效促进平台实质化运行。

市、县(区)两级投诉举报平台的建成,是推动法治武威建设,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升武威竞争软实力的重大举措和政治任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减负减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积极作用。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近日,凉州分局宣武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称,李某英乘坐出租车时将手提包遗忘在出租车上,包内有现金5000多元及身份证等证件。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走访摸排后,最终确定手提包被后排一名乘客捡走,后在民警不懈努力下将群众李某英遗失的手提包寻回,李某英及其家属对民警尽职尽责、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深表感谢。    

图片

 

古浪县

古浪县公安局泗水派出所针对辖区内企业多的实际情况,按照“一企一警”要求,为辖区企业配备“护航警官”,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加强信息采集,为从业人员办理居住证,确保其享受医疗教育和交通出行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在工业园区实施“警灯闪烁”工程,强化治安巡逻和安全检查,全面消除企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扰乱单位秩序、阻挠工程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化解企业劳资纠纷、合同纠纷,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为地方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

 

民勤县公安局

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教育整顿和公安交管工作紧密结合,突出“三心”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做最贴心的“服务员”。全面推行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结合职能职责,列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操心、烦心、揪心事11条,提出措施清单,限时整改。开展执法回访14次,群众满意率达100%。

图片

做最耐心的“宣传员”。深入村社、集市、学校、企业单位、城区主干道等区域,扎实开展“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活动,以交通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常识为内容,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解说、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助力平安民勤建设。

图片

做最细心的“排查员”。始终将“全力打造平安交通,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作为总目标,把参与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作为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聚焦交通盲点、堵点和隐患点,积极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实行分类治理、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治理取得实效,提升群众安全感。

图片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武威市公安局凉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