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教育整顿 感悟伟力】百年历程 百年荣耀

时间:  2021-04-07 17:42

有这样一艘小船,从浙江嘉兴南湖起航,飞檐斗角,好像并不适合在大海里航行,似乎一阵巨浪就能把他掀翻、把他沉没。

然而,这艘小船却有着勇往无前的信仰和乘风破浪的勇气,坚定航行在大海之中,向着正确方向前进。经历过巨浪滔天,在天旋地转中未曾迷失过前进的方向。

 有这样一棵树苗,萌发于古老的东方大地,嫩芽细枝,显得是多么的弱不禁风,似乎一阵狂风就能把他折断、把他掩埋。

然而,这棵树苗却有着一心向上的决心和战胜艰难的力量,努力扎根在沃野中,向着阳光生长。经历过枝断叶枯,经历过洪水肆虐,在地动山摇中也未曾动摇过最初的本心。

 有这样一团火焰,在旧中国的山河间点燃,点点星火,微弱的光芒时隐时现,就好像下一刻就会灰飞烟灭、彻底消失。

然而,这团火焰却有着焚尽污浊的气魄和照亮前途的胸襟,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薪尽火传永不熄灭。经历过风吹雨打,经历过棘地荆天,在冰天雪地中也未曾放弃过发光发热。

 百年历程、百年奋斗,曾经的小树苗已经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曾经的游船已经变身为一艘巨轮,动力澎湃;曾经的火苗已经成为气势磅礴的太阳,如日中天。

 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就是那航行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的巨轮,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

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就是那棵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参天大树,庇佑着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生生不息;

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就是那燃烧在全体华夏儿女心中的太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顽强拼搏。

作者:武威市司法局 万国涛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