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态:武威公安交警 古浪县 民勤县

时间:  2021-03-23 10:45

武威公安交警


  3月22日上午,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报告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代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为支队全体民辅警作先进事迹报告。
 

图片
 

报告会上,郭万刚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亲身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从睡沙窝窝、啃干馍馍到种梭梭树、打草方格,从争取贷款、建设机井到老人病逝、子承父志,从1993年的沙尘暴摧毁家园到2021年的绿洲小城镇建设发展,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八步沙林场时的亲切关怀到各级领导对八步沙林场的鼎力支持的治沙历程。
 

全体民辅警深受鼓舞和激励,表示要将英模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古浪县司法局


  3月19日,古浪县司法局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了全国一级英雄模范侯殿禄先进事迹电影片《太平使命》,邀请“全国人民调解能手”马有信、“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贵作先进事迹报告。
 

图片
 

影片《太平使命》讲述了古浪县原黑松驿乡司法助理员兼司法所所长侯殿禄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极其负责的敬业精神,长年累月默默无闻奔波在偏远山乡的沟沟坎坎间,热心、耐心、细心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故事,在担任司法助理员的14年间,调解成功率达到98.8%,为维护一方平安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全国人民调解能手”“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马有信,在报告会上津津乐道地向大家阐释了自己无偿从事人民调解工作30多年总结出的“六字”调解工作法和“十要十不要”调解理念。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贵,参加工作11年来,累计受理来信来访和解答法律咨询16800余人(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640余起,其中调处死亡赔偿纠纷14起,涉案资金达1520余万元,化解可能酿成群体性事件的重大矛盾纠纷50余起。他凭着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执着热爱和一方百姓的满腔热忱,脚踏实地坚守在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报告会上,全体干部掌声一次次响起来,他们一次次被感动着、被感染着。
 

大靖司法所干部李万红说:刘贵是我们单位的好干部,更是我们的好同事。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向身边榜样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忠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为司法行政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民勤县


  3月22日上午,民勤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军主持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县融媒体记者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县法院表示,将以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办案力度,落实便民举措,提升审判质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赢得民心民意。县检察院表示,将紧扣目标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开门整顿,切实解决检察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县公安局表示,将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以敢于自我革命和“延安整风”的精神,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以铁的纪律锤炼过硬作风,以教育整顿锻造纯洁公安队伍。县司法局表示,将彻底整治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勤县公安局


  3月20日,民勤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赴古浪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开展英模教育。
 

图片
 

在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观看了一件件治沙实物、一幅幅生动图片、一段段珍贵视频,真切感受他们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
 

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不断推动民勤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浪县司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