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态:市司法局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天祝县 古浪县

时间:  2021-03-22 11:14

市司法局


3月18日,市司法局负责人主动上门征求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侯殿禄对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图片

侯殿禄对市司法局开门搞整顿,主动上门征求意见的做法予以称赞,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了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历程,对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充满期望,并对司法干警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积极投身队伍教育整顿,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争做先进模范,做一个政治上合格、业务上过硬、作风上优良、纪律上严明的司法干警,积极为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3月18日,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举办了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法治教育报告会,特邀长期从事法制工作、具备深厚法律素养的法制大队负责人作专题报告。
 

图片

报告会通过主讲人和现场民警对话、问答、案例再现等多种形式进行互动,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民警职工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报告会受教育民警职工达1800余人。
 

天祝县


3月21日,天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面向社会发布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图片
 

天祝县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就开展好教育整顿作出郑重承诺。

3月19日,天祝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开班。
 

图片

此次读书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原文、原著。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司法服务为民、贴近群众的优势,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的自觉行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平安天祝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古浪县


3月20日,古浪县政法系统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12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
 

在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前,全体政法干警庄严、肃穆,凭吊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红军烈士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图片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英烈雕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在场的每一位政法干警心灵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继承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政法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武威市公安局凉州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