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县区动态

时间:  2021-01-18 16:38

凉州区

 

织就电动车火灾防控网
 

为有力推进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日前,武威市凉州区开展电动车消防火灾防范行动,以点带面管控电动车消防安全,织就电动车火灾防控网。
 

制定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的通知》《关于要求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集中排查整治居民小区“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的函》等文件,督促各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及派出所依法履行消防管理职责。有力推动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将电动车存放、充电管理纳入常态化防火巡查、宣传教育的内容,广泛开展自查自纠。告知物业部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楼长对小区聚集区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清理,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飞线”充电等问题。组织物业部门规范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推行电动车统一停放、统一充电、统一管理的“三统一”模式。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实行责任到位、工作到人,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提升社区矫正监管水平
 

2020年,凉州区司法局坚持以规范促提升、以规范谋发展,严格依法监管,筑牢基础,细实管理,注重实效,不断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实现了对社区矫正对象公正、有效的监管效果,切实提升了社区矫正监管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人文关怀,全面掌握矫正对象的家庭、生活及工作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充分调动矫正对象的积极性,提高其社会适应能力。开展以谈心交心为方式、以关怀感化为主线的修心矫心教育,强化矫正对象的改过自新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和在刑意识。充分运用手机定位,实时监控矫正对象活动情况,及时汇总、分析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信息,随时关注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人机分离”情况,确保监督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零脱管、无遗漏、无死角”管理。积极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对象专项学习《社区矫正法》,增强守法意识、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成为守法公民,顺利回归、融入社会,同时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有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刑罚执行规范化、监督管理智能化、教育矫正科学化、工作队伍专业化、基础保障常态化、转化效果最大化’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合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为打造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贡献司法力量。”凉州区司法局负责人对记者说。


古浪县

 

推进“基层治理四项行动”
 

日前,古浪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会议,对基层治理四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补齐短板思路和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取得扎实进展。要聚焦村(社)农民工集中返乡等重要时间节点,狠抓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活动。持续开展“法律八进”活动,深入推进法治创建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等活动,确保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解决。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要抓好特殊人群管理。要扎实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持续抓好节假日期间干部作风建设,不折不扣地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警方查办一起妨害公务案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查办一起妨害公务案,有效维护了法律尊严,保障了民警的合法权益。
 

2020年12月19日21时许,古浪县大靖镇一村民褚某酒后在古浪大靖宾馆门前,无故阻拦马某等人驾乘的小轿车,干扰马某等人入住。双方由此发生争执,褚某对马某等人无端辱骂,并在大庭广众下裸露自己的身体,后褚某又将马某朋友杨某脸上扇了一巴掌。古浪县公安局大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依法将褚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褚某无端辱骂民警,并用头将派出所办案区防护栏内安装的有机玻璃撞碎,在民警劝阻的过程中,褚某不听劝阻,对看护其的民警和一名辅警拳打脚踢、嘴咬,致使民警、辅警不同程度受伤,社会影响恶劣。
 

目前,褚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