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武威市举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民法典学习宣传”巡回宣讲会

时间:  2020-10-23 18:2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全面推动民法典实施,切实提升全市各级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按照省司法厅安排部署,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民法典学习宣传”巡回宣讲会于10月22日在武威市举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李发江同志出席会议。

 

宣讲会上,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徐世平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民法典时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专题报告,以《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为背景,就如何理解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大意义、整体思路、基本内容、落实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会议指出,徐世平教授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问题思考深、目标任务明、举措要求实,既有很强的学术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对于全市上下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国家工作机关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此次宣讲会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落实。三是要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政法委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十项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四是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助力法治武威、平安武威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区)党委各部门、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在武各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共300人参加了宣讲会。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