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凉州区“七五”普法掠影之夯实基础

时间:  2020-09-29 17:33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一五”到“七五”,从“法制”到“法治”,凉州区传承创新,开启“七五”普法的新征程,吹响了建设经济强区、生态大区、文化旅游名区和法治凉州的号角。

 

凉州区委、区政府树牢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七五”普法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起点谋划、高站位部署,把普法依法治理、平安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保障工程”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来抓,形成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政协监督、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盘棋”普法工作格局。制定印发《凉州区“七五”普法规划》《凉州区“七五”普法工作考评办法》等重要文件,普法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强力推进“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确保了普法常态抓、治理见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区委常委带队对“七五”普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开展全范围督查考核,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普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审议“七五”普法工作,区政协专题调研普法工作。五年来,先后提出和落实整改意见326条,推动了普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夯实基础,加强保障。凉州区组建普法讲师团、普法联络员、普法志愿者、法治副校长(辅导员)、法律带头人、普法支队六支普法队伍共10296人,强化“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累计培养“法律明白人”39441人。区财政列支100万元普法经费,镇(街)、部门(单位)共投入普法经费650余万元,为“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凉州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