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凉州:奏响法治乐章 共创文明城市

时间:  2020-09-02 22:40

天马故乡,醉美凉州。为营造崇德尚法、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近日,武威市凉州区在武威体育馆南门广场举行了“法律进社区、普法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共识、靠实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和创城宣传,充分展示法治凉州文明新风,不断提高群众对普法和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广大居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创城和法治宣传,为创城添动力、为普法作贡献,共建和谐家庭、法治社区、文明凉州。
 

 “文艺节目与法治宣传相融合,群众喜欢看、记得住,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特别是现场群众扫码关注‘凉州普法’‘文明凉州’等微信公众号,增加了法治宣传的互动性、趣味性,有效提高了参与普法和创城的积极性、主动性。作为普法志愿者,我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积极投身创城和法治宣传志愿队伍,争做守法和文明市民,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普法志愿者王建文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普法“爱心包”、手提袋、拉画笔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交通法》《禁毒法》《武威市民文明手册》等法律法规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并对群众关注的婚姻、财产、公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宣传活动参与市、区司法局干警、宣武街道和社区干部、市区创城包抓共建单位干部、普法志愿者和群众达400余人,悬挂横幅16条,展出展板23块,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6人(次)。凉州区宣武街还为现场群众带来了花球舞《母亲是中华》、长袖舞《舞蹈中国》、俗曲《说唱凉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今年以来,凉州区聚焦法治宣传理念创新,围绕创城冲刺达标,积极探索普法依法治理新机制、新办法、新手段,以在全区开展6场“法律进社区、普法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为有效载体,激发群众文化自信,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打造“凉州法治”宣传品牌,努力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实现新突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凉州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