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古浪县司法局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20-04-30 11:41

近日,古浪县司法局派出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深入古浪五中、县第二幼儿园等学校,围绕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开展了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通过列举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些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掌握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人身安全的一些方法策略,使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避免校园欺凌发生在自己身上,鼓励他们勇敢地对校园欺凌和侵害说“不”。
 


 

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特征,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不仅使师生掌握了相关的法律及安全方面的知识,也加深了师生们对法律的敬畏。

 

活动期间,为师生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漫画手册200余本,普法围裙200余个。

来源:古浪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