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武威市出台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实施意见

时间:  2020-04-04 08:56

近日,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实现,中共武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推进平安武威、法治武威、诚信武威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意见》指出,要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制度化机制化,切实解决制约执行工作长远发展的综合性、源头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意见》强调,一是建立健全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考核评价制度,健全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基层执行工作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查找被执行人协作联动机制。二是推进执行难源头治理,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提升全社会法律意识,强化执行程序与社会保障体系、商业保险体系的有效衔接,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完善执转破工作机制,加强执行信息公开。三是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健全完善执行管理制度,积极推行以法官为主导的团队化办案模式,积极引入专业力量参与执行,打造“一站式”执行事务服务窗口,坚持常态化集中执行,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四是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拓宽网络查控财产范围,加强网络司法拍卖系统建设。
 

《意见》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监督和支持,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