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武威市出台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时间:  2020-04-02 10:06

近日,武威市印发《2020年武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为全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规划了“工作指南”。


《要点》提出


  2020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全面依法治市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局,坚持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面落实为主线,以健全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制度机制为保障,以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固底板、强薄板、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不断开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要点》明确


  《要点》明确了2020年度武威市法治政府建设七个方面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教育培训,推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推动县级以上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建设。
 

二是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是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要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完善政府立法体制机制,加强规章规范性文件管理,建立规范性文件清理长效机制。
 

四是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五是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公共安全行政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
 

六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全面推进“网上办事”。
 

七是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社会基础。要加强行政复议工作,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大普法工作力度。

来源:武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