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凉州区怀安镇开展宪法宣传日暨扫黑除恶、禁毒、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19-12-06 12:41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精神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及禁毒、反邪教意识,12月4日下午,武威市凉州区怀安镇综治办联合镇禁毒办、司法所在怀安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宪法宣传日暨扫黑除恶、禁毒、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怀安镇武装部部长向同学们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通过以案说法,对学生们开展法制警示教育。通过案例,为学生在防止校园欺凌、聚众打架斗殴、敲诈勒索、校园贷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学生们敢于、勇于、善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向学生进行宪法重要内容的宣讲,要求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要明是非、知道德、守底线。不断规范自己言行,做一个遵规守纪好学生。会后并组织广大师生在宪法宣传横幅前,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2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有效提高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全体师生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来源:凉州政法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