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民勤县举行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2019-12-02 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1月29日,武威市民勤县举行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维斌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妙军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观看了《说赞宪法》微视频。县司法局负责人安排部署了民勤县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马维斌要求,一要从政治站位的高度来认识宪法。要把贯彻实施宪法摆上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牢牢把握宪法贯彻实施的正确方向,在贯彻实施宪法过程中不断推进平安民勤、法治民勤建设。
二要从弘扬法治的高度来宣传宪法。要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宪法学习宣传与助力精准脱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城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群众需求等有机结合,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
 
三要从厉行法治的高度来实施宪法。要坚持依法决策,依法用权,依法办事,把法治思维和底线意识贯穿到项目建设、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之中,为努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民勤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民勤县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1月28日开始,12月7日结束。将推动宪法宣传教育深入持久开展,大力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掀起人人来体验、家家共参与的宣传热潮,着力强化重点对象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创新宪法学习宣传载体,努力让宪法进入千家万户,让宪法在人民心中扎根。
 
各镇(街道办)负责人;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基层司法所负责人以及司法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记者 王希丽 薛 慧)
来源:民勤发布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