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民勤县司法局:法律服务进基层 服务群众惠民生

时间:  2019-11-26 11:04
今年以来,武威市民勤县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开展了“法律进家庭、服务解民忧”活动,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连日来,民勤县司法局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把“法律进家庭”作为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渠道,深入村民家庭,通过以案说法、以事论法、聊天谈法、免费咨询等形式零距离的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宪法、农村普法知识等法律法规知识,确保每一名有法律需求的困难人员都能及时、就近获得服务。
 
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陈春英:“通过送法进家庭活动,零距离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法律诉求。”
 
“法律进家庭、服务解民忧”活动,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这种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送法”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受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苏武镇西茨村村民李红仁:“送法到家庭的活动,让我们老百姓不出门就能享受法律大餐,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法律需求。”
 
与此同时,民勤县司法局还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电话等形式了解群众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律服务;整合律师、公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组建了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调处了一批家长里短的矛盾纠纷,化解了一批涉法涉诉的信访积案,解决了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步”的问题,大幅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民勤县司法局副局长柴宗元:“我局发挥职能优势,借力全县258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延伸服务触角,落实了一村一法律顾问,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87人,担任258个村的法律顾问,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普惠性、公益性的法律服务。”(汤建华)
来源:民勤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